跳到主要內容區

推動IEET效益

依據104.9.3教育部公告:「中華工程教育學會」為教育部認可之「國內專業評鑑機構」,核准辦理評鑑類別為「院系所及學程評鑑」,計畫名稱為「工程教育認證(EAC)、「技術教育認證(TAC)」、「資訊教育認證(CAC)」、「建築教育認證(AAC)」、「空間規劃與設計教育認證(AAC-SPD)、「設計教育認證(DAC)」。

image

2018年IEET受國際定期審查並順利通過,維繫我國通過認證系所受國際認可。認證優勢,例如:IEET為WA正式會員,學程通過IEET EAC認證表示學程教育品質與國際標準實質相當,其畢業生的學歷可被WA會員國所承認,將來申請國外專業工程師執照,可與當地通過認證學程的畢業生享有同等的權益,例如赴美國或加拿大可免考12門技術筆試,在澳洲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可免「Competency Assessment」,對於有需要辦理海外技術移民的人士,有關鍵性的用途。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政府亦基於WA「實質相當(substantially equivalent)」原則,承認IEET通過認證學程畢業生的學歷,通過IEET認證學程的畢業生可在該國擔任公職或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。此外,通過IEET認證學程畢業生亦可申請亞太工程師專業執照。此外,通過認證亦有利於學程進行國際交流或招收國際生。另外,IEET亦為Seoul Accord正式會員,通過IEET CAC認證學程,其畢業生的學歷將為Seoul Accord會員國所認可。更多國際接軌資訊可參閱IEET網站:https://www.ieet.org.tw/InfoT.aspx?n=internationalHA

images

image

images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ieet.org.tw/

瀏覽數: